开放课题模板


为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访问学者制度,设置开放课题,广泛吸引高水平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区)开展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工作。

开放课题的承担人员可以为:(1)实验室依托单位以外(包括国际)的研究人员;(2)实验室依托单位以外(包括国际)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等;

面向研究人员的开放课题经费额度5-10万元/项,面向学生或博士后的开放课题经费额度为2万元/项,项目执行期均为2年;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应当符合实验室的主体研究方向,具体包括:①新型集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②硅基光电子学;③微波光子学;④微纳光电子学;⑤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⑥其它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

课题资助发表的论文中应当标注“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by the Open Fund of the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Optoelectronics)”等内容。

开放课题完成后,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开放课题进行评审验收。对于项目执行好,对实验室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开放课题负责人,将施行滚动支持;对于项目执行不好或者没有完成预期目标的课题,申请者2年内不得申请实验室的开放课题。



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唐敖庆楼D区

邮编 130012
联系人 张源涛、吕清华
电话 0431-85167476
传真 0431-85168270
邮箱

zhangyt@jlu.edu.cn        lvqh@jlu.edu.cn


附: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下载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电话:0431-85168270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