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徽标征集启事的通知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光电子学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现由吉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两个实验区组成。为适应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实验室徽标设计方案。

一、实验室简介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87年,1991年正式对外开放,在1994年、2004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十周年以及二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集体”,并获得“金牛奖”。在2002年、2007年、2012年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实验室”。

实验室中文名称: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英文名称:Stat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Optoelectronics

实验室定位:研究支撑光通信、光互连、光信息处理等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光电子材料、器件和集成芯片及其应用技术。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高速及特殊应用光电子集成器件;硅基光子学及光子器件集成;光电器件物理及微纳集成新工艺;微纳光电子与光电集成芯片;光电集成新材料和新器件。

二、征集内容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徽标。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

四、征集要求

  1.寓意贴切,有鲜明象征意义,内容体现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科学精神和文化底蕴,给人深刻印象;

 2.构图新颖,设计简洁,大气美观,应用性强,便于制作和传播,可于网站、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3.设计作品须附有对图形、标识、字体创意的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简要说明设计构思、创意和理念;

  4.作品须为JPG格式(尺寸控制在1600×1800像素以内,大小控制在3-5M),并提供矢量图(AI、PSD格式)。

五、征集方式

 1.投稿人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稿,将个人作品发送至ioskl@jlu.edu.cn邮箱,邮件主题注明“重点实验室徽标征集”字样;咨询电话:0431-85168270;联系人:魏老师。

  2.投稿人需在稿件中标注自己的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电子邮件、通讯地址信息。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徽标设置采用奖一名,奖励3000元并颁发证书;入围奖三名,奖励1000元并颁发证书。

七、其他说明

  1.所有应征作品恕不退还,请投稿人自行保留完整原始草稿或文件;

 2.应征者应保证其作品系原创,此前未曾发表过,并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任何侵权或其他法律纠纷,均由设计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录用作品的设计者有义务根据有关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

  4.主办方在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时,有权进行适当修改或对不适合的内容进行直接删减;

  5.作品一经选用,使用权归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不另行支付其他形式的任何费用;

  6.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长春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0年“长春市科技专家库”专家增补工作的通知

关闭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电话:0431-85168270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