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rings Opportunities for Optimization of Microwave Filters Design

报告人简介:

   张永亮教授,2009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目前就职于中国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源微波/毫米波器件,滤波天线,智能天线,可重构天线,频率选择表面,电磁兼容,基于超表面的天线。


摘要:

  近年来,人工智能(AI)技术逐渐渗透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技术发展之快令人印象深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人工智能的身影:高效的信息分发(比如谷歌、抖音),建筑物中的人脸识别,甚至是我们常用的翻译工具。世界顶尖科学家不断尝试更多的优化算法,各种算法指标也在不断更新。人工智能目前仍处于相当初级(但正在迅速发展)的阶段,它需要越来越多的训练来发展。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和许多相关领域的培训师、工程师、系统设计师和软件开发人员岗位正在大量涌现。由于人工智能在农业、教育、交通、金融、生物技术、网络安全、游戏等领域的无限应用,新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最近,人工智能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设计微波滤波器的先进工具。


人:王小龙 教授

报告时间:20230213 13:30

报告地点:Zoom826 0094 3054

主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物质科学吉林省高校高端科技创新平台

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上一条:Chat ChatGPT 下一条:柔性智能感知器件创新与应用

关闭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电话:0431-85168270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