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高性能有机光电器件的研究


报告摘要:

      界面普遍存在于有机电子器件中,而且对于器件的性能非常关键,因此开展对于器件界面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有机场效应晶体管中,绝缘层与半导体的界面是非常重要的界面之一,绝缘层的性质直接影响到半导体分子排列和结晶性,进而影响载流子的传输。因此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绝缘层界面直接决定着器件性能以及集成应用。为了进一步研究器件界面与性能的构效关系,我们从绝缘层/半导体界面出发,层层深入的研究其相互的构效关系,再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载流子的传输机理以及器件的多功能应用,比如面向人工视觉系统“感存算”一体器件的制备。

报告人简介:

       纪德洋,教授,博导。2009年获得中国海洋大学材料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胡文平研究员。随后赴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Harald Fuchs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910月全职加入天津大学,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承担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下一条:宽禁带氧化镓半导体电子结构与光电器件

关闭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电话:0431-85168270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