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徐淮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

徐淮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年在瑞典隆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1月-2007年12月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1月-2010年10月受聘日本东京大学任助理教授,2009年9月受聘吉林大学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任教授。主要从事超快强场激光非线性光谱学、超快光传感和超快微纳光电子学研究工作,迄今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SCI期刊上发表了120余篇SCI学术论文,发表SCI综述6篇,为Springer出版社系列丛书Progress in Ultrafast Intense Laser Science发表英文专著4章;在国际相关会议上做30余次邀请报告。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课题等项目10余项,经费近2000万元。

徐淮良教授近5年在强场激光非线性光谱学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提出多态耦合强场激光成丝分子布居数反转新机制,突破传统激光技术无法产生远程相干辐射重大瓶颈,实现了无腔可调谐空气激光;阐明强场激光成丝传感技术原理,系统展示了这一技术在燃烧分析、环境监测方面应用可行性,实现自由基多组分同时瞬态探测等重要实验进展。

上一条: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十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下一条: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及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举 行联合防火演练

关闭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电话:0431-85168270  邮编:130012